學習新視界 2017-02-27

各系前進企業 學生實習促學用合一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生於寒假期間、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因課程內容前往各企業實習,了解企業運作以增進實務經驗。

保險系以大四的「保險實作」課程深耕產學合作,於本學期將有26位大四生進入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富邦人壽、台灣產物、富邦產險、國泰人壽、國泰產險、新光產物保險、蘇黎世產險、明台產物保險公司中實習。

保險系於24日(五)下午1時在B701,邀請曾是「保險實作」的2位校友返校,由校友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公司汽車保險部車險管理科專員林芊羽、富邦人壽保險公司北三行政部專員孫珮琪,分享他們在大四時的實習生活以及畢業後留任原實習單位轉正職的心得,歡迎商管學院學生踴躍參加。另外,保險系於本學期首度開辦「人身保險經紀人特考證照輔導班」,鼓勵本校在校生參加證照考試,並邀請教師利用課餘時間輔導,以落實多元化證照輔導。

財金系開辦「財金與保險就業學分學程」增進本校學生兼具財務與保險專業能力,只要對財務與保險領域有興趣之在學學生均可申請,修習本學程最低總學分19學分,含核心課程9學分,選修課程10學分並進行校外實習,於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共有33位修習本學程之大四生前往永豐金、國泰世華銀行、統一期貨、富邦銀行、群益期貨內實習。

會計系共有31位大四生,寒假時到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並於17日舉辦寒假實習成果發表會,8位會計系大四生分享他們的實習經驗,會計四蔡宗祐認為,企業實習可驗證所學,鼓勵學弟妹在實習時要多聽多看和多發問。

觀光系培育國際觀光產業管理人才,大三期間須到海外姊妹校留學一年外,另外於畢業前至觀光相關企業進行400小時實習,目前有50位大四生陸續前往大倉久和、礁溪老爺、寒舍艾美、中華航空、摩斯漢堡等企業實習。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6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