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新任二級主管專訪 2017-02-27

【新任二級主管】教政所所長薛雅慈 爭取海外參訪開拓視野

新任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薛雅慈希望以「自發性的設計學習」、「互動性的社群學習」和「社會關懷為主的公民意識與教育愛」的三大理念,為教政所增添新氣象,她表示,這些理念蘊含著教政所「熱忱、勤樸、進步、創新」的願景。薛雅慈說,「接掌新職務不免有些緊張,但仍覺得能為學生和社會服務,也是回饋的方式。」

薛雅慈執掌教鞭8年,長期關注中小學教育革新,面對少子化浪潮來襲,是各大專院校面臨招生不足的窘境,也是薛雅慈上任的最大的挑戰;因此,她將運用12年國教之「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結合教政所的辦學方向,來因應當今大環境的教育方針;同時,也會扣緊本校三化的教育理念,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和氛圍、課堂上積極教授全球的教育政策和未來發展趨勢。

薛雅慈表示,未來也會積極爭取到東南亞、日本等海外參訪的機會,使學生更具有國際新知及視野。另外,教政所除了面對面的教學方式之外,將更應用新科技,如Facebook、Line等社群媒體運用,加強與學生互動和課後交流,掌握學習狀況並可以拓展師生的情誼。

「改變,會讓未來會更好」是薛雅慈擔任教職以來一貫的信念,即便對接任新崗位感到惶恐,她仍相信改變和創新的教育會使社會不斷進步,也期許自己帶著這份熱忱,克盡職守,為社會和學生貢獻一己之力。(文/陳羿郿、攝影/陸瑩)

NO.102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10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