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16

學藝月外交老將呂慶龍談外交技巧

【記者周怡霏、林佳慧、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呼應學藝月主題「有藝思」,許多學藝性社團,分別舉辦各項精采講座。

國際事務研習社於7日,邀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暢談「外交實力與外交技巧」。呂慶龍先從臺北市長柯文哲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案例談到多種外交策略,如:正面堅定、以退為進、不輸不贏等等,說明策略均視目標、情況和立場而擬定。接著從外交、經貿等方面看國家競爭力,並分享自己42年的外交實務經驗,最後講解國際溝通和外交談判相關知識。

社長經濟三宋威頤說:「大使提到為了讓談判提早結束,主辦方刻意將場地設備弄差,時值夏天也不開空調,這讓我見識到策略的細節!」德文四楊斯涵說:「聽完講座我了解到,即使臺灣外交處境艱難,但外交人員仍秉持外交官沒有悲觀的權利,落實踏實外交。」

遊戲開發社 談遊戲開發甘苦

遊戲開發社於8日晚間舉辦「獨立開發遊戲入門攻略」邀請數位卡夫特獨立遊戲開發工作室執行長魏傳耕,分享心路歷程及遊戲開發人員的工作。

魏傳耕曾在澳洲的遊戲開發公司擔任美術設計,返臺後建立自己的團隊,剛開始因經驗不足遇到重重阻礙。他說明遊戲開發的工作內容不簡單,並以遊戲企劃員為例說明企劃員必須和美術、程式人員溝通,了解遊戲的平衡、地圖規劃等等數值設置。

他強調,團隊成員間的交流、與玩家溝通最重要,可快速且明確地找出不足點。中文二陳苡里表示,講者很務實,分享很多遊戲開發必經挫折,覺得學到很多。

攝影社 解密淡江女孩月曆製作

身為淡江人,你一定聽過「淡江女孩月曆」,但你知道它是如何被製作完成的嗎?9日,攝影社邀請拍攝「淡江女孩月曆」的攝影師、本校財金系校友游勝富,以「淡江女孩月曆製作大解密」為題,分享月曆的製作過程。

從模特選角到背景選擇皆在考驗攝影師的功力,游勝富認為除了選出氣質合適的模特兒外,凸顯景區中的細節特色也是非常重要的,講座中他並詳細解說拍攝男女人像技巧的異同。社員企管一莊士弘分享,「淡江女孩月曆成功地記錄下我們學校特有的清新氣質,人物和景物的安排都非常好,透過講者分享能夠感受到他對作品的用心。」

NO.1030 | 更新時間:2018-05-06 | 點閱:8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