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5-27

再見,淡江 周妙菁(日文四D)

在淡江走過的一千多個日子,爬過的一百多階的克難坡,20元700c.c.的珍奶,35元的大雞排,這些曾經隨手可得的景物,在不久之後即將畫上休止符了。

還記得初來乍到這個陌生的環境時心裡的莫名緊張,和還不熟識的同學相約一起去上課時被晃點的茫然,第一次集會時坐在周遭同學的青澀模樣,那個一直被我以為是很可怕的助教到最後發現其實是個好人。大二那個總是拿著碼表,害我緊張的肚子痛,卻成為大學四年來最感謝的老師。那樣新鮮的感覺一直是在記憶裡很重要的一部份。

大學生活裡,充滿了太多有趣的人事物。說著一口親切可愛台南腔的同學,一股腦地將新生信封袋內所有的訂購單全部繳清的同學,明明像原住民卻打死堅持沒有其血統的黑皮膚同學,總是嫌自己臉太圓的同學,上課偷講悄悄話卻大聲的總令老師警告的同學,名字老是成為話題的同學,還有被暗地稱呼的小白、小黃、金包子等等,或許到了畢業後都還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過這些外號的同學。茶餘飯後,談論誰的八卦,誰誰好像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了喔。誰誰的頭髮怎麼會一陣子就又捲又多的像流浪漢,誰誰今天穿的很春天喔。就這樣,檯面下的交流,遠比起檯面上的要更精采,熱鬧許多。

回憶是五味雜陳的,也是不能挑選的,但也因為如此,才顯得不同。星期三的早晨,因為有堂遲到就會被碎碎念的課而讓我每每以十分鐘的速度由山下健步如飛的衝上克難坡。大二的背書考試每每讓我的腸胃團結的糾成一團,還有總是陷入茫然的神奇的語法,魔鬼訓練的羽毛球,這些曾經如同挑戰極限的不可能任務,竟也在時光的靜靜流洩下,不可思議的度過了,真令人驚呼時間消逝的可怕。

從淡水走過的日子是難忘的,雖然明白這離開校園日子的不捨也是年年都在上演,卻是在如此匆匆的轉眼間,主角已成了自己。在二零零二年的畢業之際,希望日文四D的同學們在畢業後朋友間能繼續彼此聯絡,不因時空而分離,也願大家都能一切順利,然後,一起高呼,畢業萬歲!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