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13

2018校友雙年會春之饗宴見

【記者林妍君、楊喻閔淡水、蘭陽校園報導】2017春之饗宴於上月25日在淡水、蘭陽校園舉行,雖然天候不佳仍有700餘位校友返校交流情誼。校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暨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侯登見、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等人皆出席共襄盛舉。本次淡水校園配合全新的投影設備,以螢幕同步顯示方式介紹嘉賓。

張校長致詞表示,由校友集資興建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外觀鷹架已經拆除,已經可以窺見未來的樣貌,隨著該中心的逐步落成也象徵本校即將邁入第五波,歡迎校友們集思廣益第五波的呈現。張校長感謝林健祥校友對母校的熱心回饋,捐助百萬經費更新學生活動中心的投影設備之外,也帶領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籌畫本次活動;世界校友會聯合會和中華民國校友總會亦在陳定川領導下日益茁壯。張校長強調,本校重視數位創新,透過產學合作與校友企業增強鏈結,有了校友支持,必能在第五波中永續發展。

林健祥校友預告,明年春之饗宴將與「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活動結合,於2018年3月2日至4日辦理,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陳定川和莊文甫不約而同地呼籲,校友應與母校共同建設,創造淡江共榮願景。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說明,本校在大陸已成立華北、華東、華南校友會,目前籌劃華中校友會,希望未來能以弓箭一圖形式前進大陸。

會中,由張校長頒贈感謝獎座予14位捐款30至50萬元者,接著由各學院院長頒發53位各系所傑出系友獎。電機系校友成立「賴友仁老師培領助學金」,以每年捐贈新臺幣120萬元將連續捐助10年,幫助電機系學弟妹學習之用。(詳細捐款、傑出系友獎等名單請見校服暨資發處網站:http://www.fl.tku.edu.tw/news-summary.asp)。餐敘中揭曉上午競賽結果,趣味競賽和最佳造型獎冠軍皆由商管碩專班(EMBA)奪得,EMBA聯合同學會理事長黃茵茵表示,「今年全國EMBA壘球賽將在淡江舉辦,將延續這股氣勢奪得第一。」現場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帶來的「阿美慶豐收」與大地Girls賣力舞動「戀舞」的表演,全場拍手叫好。上月25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的趣味競賽,共14系所友會、130餘位系友組隊大玩變裝秀,由理學院院長周子聰、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及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3位評審評分。機電系的鋼鐵人造型、企管系彩色爆炸頭、EMBA原住民服飾、化學系化學袍,以及日文系的法被祭典服飾,大家的創意指數與吸睛程度破表,每組精心設計隊呼中,有饒舌、應援團的加油聲等,盼能獲得評審青睞。

18個隊伍參與指定範圍打擊、拋物線投擲到本壘板、九宮格、踢撞球式、三個方向帶球上籃,以及頭頂標靶接飛鑣球6項趣味競賽,張校長與林健祥校友一起同歡,最後張校長得分。資工系校友吳英鳳表示,「與許久未見的同學一起進行趣味遊戲,真的很高興。」還有帶著小寶寶返校的EMBA校友羅辛耕分享,「競賽中看到淡江人的向心力,感覺很棒。」

蘭陽校園則於上月25日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中舉辦「2017春之饗宴活動」,蘭陽校園主任林志鴻、全發院院長劉艾華、各系系主任等師長出席歡迎103位校友。本次有歡愉街舞社的精采表演,還有賓果遊戲,只要校友與師生共同完成4個關卡,即有機會抽獎,校友們在野餐墊上享用美食,一邊談天說笑,一邊參加賓果活動,促進師生情誼交流。

歷史系歡慶50週年 老中青校友玩賓果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成立50週年,於上月18日在淡水福格大飯店舉辦系慶暨2017春之饗宴餐會活動,第一屆和第四屆歷史系校友們均攜家帶眷參加,老中青校友交流,氣氛融洽愉快。由歷史系系主任林煌達主持,由第一屆歷史系校友羅運治和歷史系榮譽教授周宗賢發表感言,會中除了致贈《憶與軼-口述歷史》創系50週年紀念文冊外,並穿插賓果遊戲,讓與會者都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NO.1033 | 更新時間:2017-04-13 | 點閱:10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