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4-13

就業博覽會企業肯定淡江 媒合率高過 42%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首場校園就業博覽會「2017淡江大學校園就業博覽會」,上月29日在本校學生活動中心及海報街盛大展開,為本校職涯啟航週掀起最高潮!在本校醒獅團的精彩表演後,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前排右二)、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前排右三)、學務長林俊宏(前排右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謝政達(前排右四)等共同剪綵揭開序幕。

胡宜仁致詞表示,本次博覽會籌備很久,為迎接淡江大學邁入第五波,且淡江畢業生眾多,特別擴大舉辦。盼望畢業生所具備的能力可與業界所需人才連接,因而順利求職。感謝勞工局及職涯輔導組,幫助畢業生順利找到工作。希望未來增設淡江校友專區,讓學長姊提供機會照顧學弟妹。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謝政達感謝本校多年來的合作,因政府推行新南向政策,許多廠商釋出給外籍生的職缺,望能提高勞動力人口。職涯輔導組組長吳玲表示,「本次就業博覽會為本校近年最大,且擺攤廠商類型十分多元。共釋出近5千個職缺,較去年多了近40家廠商參與,也多釋出近一倍職缺。」今年邀請到各類型廠商參加,其中的餐飲、服務業較去年多。承辦人鄭德成表示,「經統計,參加的同學逾2500人,投遞履歷有2100餘人次,廠商擬錄用超過900人次,媒合率約為42.51%。」

現場除就業導覽與廠商介紹外,亦設有履歷健診,協助同學修改履歷,在求職的第一關能有更加亮眼的表現。人資專家彭聖裕表示,尚有許多同學對於未來志向不明確,因此修改履歷的方向為將之結構化、邏輯化,想讓雇主在面試前注意到的話,建議同學在學期間多多充實社團或打工經驗,在履歷中能明確呈現出人格特質。

企管四周欣穎表示,還不清楚未來就業的方向,但透過博覽會能了解業界所需人才及待遇,希望未來能增加航空領域設攤。航太四李寧則說,今年廠商多為餐飲、服務類型,針對理工學院的職缺較少,建議能增加與研發相關公司。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10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