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4-13

學藝月13社團盡出奇招展特色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學藝月,真的有意思!由學藝性社團聯合舉辦的「有藝思」於上月27日至30日齊聚13社團在書卷廣場進行創意市集。

上月27日中午舉行開幕式,校長室秘書黃文智致詞勉勵,「我大學也是參加學藝性社團,希望大家持續展現創新,把各自的特色發光發熱!」接著以潑彩儀式,象徵多彩多姿的各項活動。

美術社的攤位提供材料手做香氛蠟燭、手繪帆布袋;彩妝社則體驗各種彩妝保養品;微光現代詩社打卡送詩刊,還有詩句明信片可以帶回家;鐵道社展示鐵道收藏品、認識鐵道文化;電腦硬體社有藍芽耳機的產品體驗、日本文化研究社提供穿著日式浴衣、日本麻將研究社介紹日麻規則,還能上桌試一試。

動漫社販售社刊及自製週邊商品、自造者社提供3D列印,10分鐘即帶走專屬鑰匙圈,人氣很旺;魔術社現場魔術互動,親自感受魔術魅力,現場驚嘆聲不斷;國防研究社體驗操作槍枝、射擊等;天文社則有星座配對的闖關活動、福智青年社宣導淨塑,還寄送感恩卡片。

總召土木二鄭丁豪表示,期許能為下一次的學藝性聯合活動打下基礎,讓更多人看見學藝相關社團的多元特色!參與市集的英文三何承軒說,這是讓學藝性社團展現自我的活動,希望之後越來越好。

學生會 林品希分享職涯甘苦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懵懂無知的社會新鮮人尋找工作的甘苦誰人知?學生會於上月28日晚間邀請「愛慕婚禮顧問公司」創辦人、中文系校友林品希以「搜尋你的關鍵字」為題,分享畢業後尋找工作的經歷。

林品希說著親身體驗到的各種職業辛苦,以及對於自我醒悟的經驗,並傳達出「永不放棄,挖掘、了解自身價值」的理念。講座承辦人資管四王國豪表示,希望藉由校友分享,讓來聽講的同學能更了解自己對於自身能力的認識、現在社會上對於員工的要求。

鋼琴社 詭異期中音樂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悠揚的鋼琴樂聲於上月28日晚間從文錙音樂廳傳出,這是鋼琴社期中音樂會「安馨貝爾」,主題發想來自恐怖電影安娜貝爾,因此現場特意營造詭異的氛圍。

11位表演者輪番上陣,曲風多元,有貝多芬氣氛靜謐的「月光第一樂章」、柴可夫斯基神秘浪漫的「船歌」,更有改編自自殺突擊隊主題曲「Heathens」,讓原來詭譎的旋律更添華麗,現場逾60位觀眾陶醉不已,掌聲連連。

其中,電機二魏聿佑自創融合詭異、抒情的「Sky Heart」,並表示大家都有許多演出經驗,所以這次就放鬆地去享受音樂。總召德文二李奕鈴感性表示,「籌備過程的確辛苦,但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覺很好!」

實驗劇團 演出快要來不及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你曾後悔過或趕不上什麼嗎?上月25日至27日實驗劇團第三十二屆畢業作品「快要來不及了!」在實驗劇場演出,劇情演繹一群朋友的故事,包含畢業前的迷茫、工作上的成功與挫敗,以及家庭磨合的種種,並堆疊出朋友間扶持與友誼存續問題,讓觀眾省思生活中,有什麼來不及做的事、來不及說的話。

演員西語三黃綺靖說明,我們10位演員在與導演、編劇討論中,也加入親身經歷。讓資傳一陳資洵最感動的是阿嬤生重病那段劇情,「孩子們不在意而草草打個招呼就走,但若阿嬤真的走了,那想說的話就來不及說了。」

熱舞社 解析House舞蹈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世界知名舞團Dance Fusion的House老師Shan S再次來校開課啦!由熱舞社主辦的「 Dance Fusion ShanS House Workshop」於7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熱烈開講,45個名額早在活動前就搶完。繼前次workshop帶來的衝擊後,本次Shan S帶來House舞蹈,講解如何結合音樂變化腳步。

在Shan S帶領下,現場洋溢歡快氣氛,大家跳得歡暢淋漓,收穫頗豐。社長英文三洪婷融表示,「Shan S老師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受Hip Hop、Breaking等多種風格影響,是非常有人氣的舞蹈老師。」參與活動的建築三鄭昀茜表示,「老師是舞者兼DJ,對音樂的認識非常深層、細膩,我非常喜歡他獨特的風格。」

轉學生聯誼會 校際籃球聯誼賽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由淡江、真理、輔仁、世新4校聯合舉辦的「第一屆轉學生聯誼會籃球比賽」於1日上午在世新大學禮堂室內球場熱烈開打,本校轉聯會派出「四季春珍波椰微糖微冰」與「紅二七」兩隊參賽。中午更舉行加碼三分球大賽,現場觀眾及比賽球員都踴躍報名參與,活動在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會長機電四陳延表示,「今年不同於前幾年的北轉運動會,籃球項目相應的軟硬體全面且完善,而淡江的表現則令人稱讚。」參與活動的公行四施雅瀞表示,「這個活動讓轉學生大家庭中的成員更加團結了。」

NO.1033 | 更新時間:2018-05-17 | 點閱: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