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27

生日不能丟福園了?

【記者趙浩均報導】生日不能再丟福園?上週三(22日)舉行的總務會議中,通過「為免發生意外,校園各水池將列為管制範圍」之提案,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指示,需立即執行,並交由學務處研擬相關規定,不排除將違規同學處以小過處分。

總務處表示,同學時有因慶生、畢業,而被拋入福園水池,覺軒花園現已為同學的聚會場所之一,花園內亦有水池,為了維護安全,應禁止拋人舉動。

關於懲處規定,學務長葛煥昭表示,學務處將在六月五日的獎懲委員會中提出,研擬將增訂規則,處以小過一次。該委員會有學生代表,是否予以處分,將視委員會決議而定。

總教官姚榮台表認為生日丟福園,是淡江長久以來的傳統,本也無可厚非。但這個月有不諳水性的女同學硬被拋下水,被底部的青苔絆倒,最後還勞動旁人救美。

【記者蔡承佑特稿】當哈利遇上莎莉,迸出的是一段曲折但完美的結局,當傳統遇上安全,究竟會迸出啥麼樣的火花?

十年前畢業的校友,在有人問他學校有什麼「特色」時,多半會回答:古色古香的宮燈教室、沒有圍牆的校園、收藏豐富的海博館,現在的淡江人或許還多了廿四小時的電腦教室、圖書館、藝術中心,十年後畢業的淡江人想必還有更多的答案。

可是,當有人問到淡江有什麼傳統?十年前畢業的校友回答的是「生日丟福園」,現在的淡江人一樣是回答「丟福園」,十年後畢業的校友呢?

說到地標,淡江的宮燈大道絕不遜色於台大的椰林大道,淡江的海事博物館更不會比不過成大的伯儀山莊,或許沒人敢說以後不會有新的傳統出現,但是說到「傳統」,清交有梅竹賽,台師大有西瓜節,長榮管理學院有洗腳禮、中正有領裙週,還有更多學校也興起哈蜜瓜節、蘋果節、棉花糖節等,淡江呢?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30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