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5-18

淡江彩虹月徹夜玫瑰推性別平等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性別平等是本校長期推廣的觀念!5月份,性別平等工作坊與同進社以「徹夜玫瑰」為名,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彩虹月」系列活動。

同進社社長國企二蘇柏睿表示:「本次以『何以流浪、何以沒歸』點題,帶出臺灣同志、性別弱勢朋友在生活中面臨的困窘及希望解放的心境。」透過市集、老照片展、講座、影展等形式,讓師生能更了解性平重要性。

系列活動中以在文館橋、海報街與書卷廣場接續展示的「性別運動史,日行權與夜行權」主題老照片展,吸引許多師生駐足。展覽講述「女權火照夜路遊行」由來,和婦權運動者彭婉如努力推動性平教育及其在婦運歷程的故事;也重溫臺灣20多年平權運動的足跡。

接著17日(週三)由女人迷專欄作家蔡宜文主講、24日由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主任釋昭慧主講的兩講座,18日(週四)的影展「愛人怪物」,內容包括探討戀愛、佛學與性別觀點等,有興趣參與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

樸毅青年團 校友返校齊聚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樸毅青年團於7日舉行「樸毅王國繼承人爭奪戰」活動,迎接校友回娘家,並凝聚各屆社員間的情誼。為了讓校友們回憶在校時光,活動關卡融入許多校園元素,例如:蛋捲神殿、校園留犬大花、宮燈姐姐等。活動後,校友們更針對往後活動內容給予建議。活動總召歷史二林晏表示,「活動設計很受學長姊肯定,給予我很大鼓勵,謝謝夥伴的支持,讓活動順利進行。」

網球社 百位選手公開賽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網球社秉持著以球會友的精神,於5日至7日舉辦「淡江網球公開賽」,吸引逾100位學生與校友分組參賽。學務長林俊宏、教務長鄭東文均出席開幕式,熱愛網球運動的鄭東文除了為比賽開球外,並代表接受贊助廠商的水壺和有氧飲料。

最後賽果,男單甲、乙組冠軍分別由機電二李承融、電機一林政穎奪得,男雙第一名則由李承融和電機二林瑞嘉拿下。女單冠軍由校友蔡孟倫獲得,女雙由經濟三姚茵、財金二陳品蓁奪魁,混雙冠軍則是歷史三邱靖景、保險四蔡家美。

社長經濟三蘇博駿表示,「很幸運3天都是好天氣,讓比賽能順利地進行。」賽事中李承融表現突出,分別獲得男單甲、男雙冠軍,他感謝地說,「社團夥伴們非常用心,還為了選手的體能狀況適度調整賽程。」他特別感謝搭檔林瑞嘉,因為彼此的默契才能奪冠。

弦樂社 安老所義演慰長者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弦樂社於7日以琴聲陪伴安老所長者愉快地提前度過母親節!當天10位社員赴淡水區仁濟安老所義演,演奏長者熟悉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等樂曲,讓弦樂演奏不只是單純的表演,還帶給長者溫暖的感動。

社長運管二陳佩琳感動地說,「能走進長者群,對我們來說是可貴的體驗。長者們從頭到尾都給我們熱烈的掌聲,聽到他們熟悉的曲子,就跟著開心歌唱。」對於表演結束後,長者們的讚美與感謝,社員們覺得很受鼓勵。

Beatbox 社 期末成發了不起負責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9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百餘位同學一同享受Beatbox口技社的期末成發「了不起,負責」,由社師及社員共20組輪番上陣表演DJ、Beatbox、饒舌3種音樂,曲目皆是表演者自行填詞完成。

社長產經三連中愷表示,「這次成發遇到連假及期中考,籌備期較短,過程雖辛苦但看到活動順利就頗有成就感,對於自己的表演也覺得滿意。」中文二林妤說,很久沒有站上舞台表演,「這次幫忙唱副歌,除了興奮緊張外,也覺得新鮮。」

NO.1038 | 更新時間:2018-05-31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