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26

創新創業賽 寶貝聯絡本夢想起飛奪冠

【記者鄭乃文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2017創新創業競賽暨頒獎典禮」18日在臺北校園舉行,創新創業組在20組中選8組角逐,專利創新組從10取6組晉級,最終分別由資工系副教授潘孟鉉指導的「Babe with you寶貝聯絡本」及資工系助理教授陳以錚指導夢想起飛隊的「卓越計畫」奪冠。兩組各邀請3位評審,包括資工系校友、程曦資訊總經理張榮貴及工研院技術移轉中心總監黃祺雄等專家擔當。研發長王伯昌致詞表示,隊伍經4個月培訓及競賽,不論結果如何,創業精神與構想值得肯定。入圍決賽者,研發處將視團隊意願協助申請政府補助,使創意持續實現。

「寶貝聯絡本」隊長資工四林士彰表示,主題為線上聯絡本APP,以解決現有紙本聯絡本的缺點。感謝潘孟鉉老師指導,讓我們從錯誤中學習,逐漸成長,獲獎更激發向前努力的動力。「卓越計畫」隊長資工三許家豪表示,「智慧教室會議整合系統」能連線至電腦控制電腦鍵盤與音訊裝置,未來將運用在各大學校App與各大研討會上。感謝陳以錚老師耐心指導與鼓勵陪伴,很開心獲肯定,會持續努力創造更多價值。

產學交流論壇暨媒合會 產官學交流

研發處「產學交流論壇暨媒合會」於18日下午在臺北校園舉行。會中,化學系校友、富比積生物科技總經理莊國昇以研發者眼中的生技產業技術及商品為題分享,化學系教授王三郎則發表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化學系校友、工研院材料化工所博士陳立基分享政府研發補助計畫資源經驗。資工系校友、恆鼎集團總經理酆隆恭談真人口譯行動客服。化學系副教授陳志欣談酸鹼感測液晶組合物,教科系教授徐新逸講虛擬物理實驗室。

產學合作組經理陳立德表示,活動提供平臺促進產業界及本校教師交流,激盪創新火花。

NO.1039 | 更新時間:2018-06-14 | 點閱:8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1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