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6-08

【校友會相挺讚】中華民國校友總會 聯繫校友情感互助合作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定川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自民國86年成立至今,歷任理事長皆以聯繫校友感情,彼此互助合作,以提倡學術研究,協助母校發展為己任,作為努力之方向,並且期待發揮自身影響力、落實該校友會宗旨來影響至各校友會。現任理事長陳定川懇切地說:「藉由歷次的活動,我牽引參與其中的校友們,相互參加彼此活動,互相建立學習榜樣、互助互信。」

校友總會自民國99年起設置「戚長誠老師紀念獎助學金」,幫助學生於每學年獲獎助學金2萬元,至大學4年級畢業止;民國101年設立「卓越校友聯誼委員會」,凡對母校校友或曾任母校教職員工,於各領域有卓越貢獻,均可被各縣市校友會舉薦為卓越校友候選人。民國104年設立「健康管理委員會」及「終身學習委員會」,捐助母校未來學研究所學生出席未來學國際會議費用,並且不定期辦理專題講座及讀書會,陳定川笑說:「透過這些活動,不僅帶動校友會組織蓬勃發展,同時也凝聚校友的向心力。」他謙虛地透露,105年本會捐款表現獲教育部頒發銀質獎牌,為母校踴躍捐款之典範。

談起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未來走向,陳定川提出,「本會目前團體會員共有21個,意即全國每一縣市的淡江大學校友會都是會員,透過交流讓每個校友會都能健全發展。」並且期待安排專題演講,讓與會人員能夠增進知識,同時樂於彼此交流。他相信,在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世界校友聯合總會、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及菁英校友會等之努力下,將成為母校最有力的支柱,因此呼籲無論是校慶、校友返校日、感恩餐會等各總會年會,校友們皆要積極參與。(文/林妍君、圖/本報資料照)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4 | 點閱:7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