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13

106學年布達交接典禮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1日,秘書處舉辦「106學年度布達暨單位主管交接典禮」,校長張家宜主持典禮,逾百人參與。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此典禮是本校悠久傳統,藉此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她感謝卸任主管的全力付出,並勉勵新任主管在高教競爭下共同克服少子化現象,希望大家共體時艱,讓淡江邁向永續經營。

在校務方面,張校長揭示,淡江大學邁向第五波,除了落實105-107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外,構想未來深耕計畫與新一波校務發展計畫,針對教學、研究、產學、行政等持續深化,也期盼新任系所主管加入行列,迸發更多新思維和具體規劃,並鼓勵各系發展產學合作、募款規劃等,讓系所教師們都能了解及參與校務發展計畫。

張校長將贈送每位新任系所主管兩本書,其一,提醒大家在領導團隊時,要有高EQ,才能扮演好溝通的橋梁;其二,《謝謝你遲到了》希望大家在講求效率的快速生活下,也要停下腳步反思、觀察環境。

張校長布達並頒發印信予4位新設單位主管,工學院機器人博士學位學程主任翁慶昌、商管學院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吳碩傑、商管學院產業金融暨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主任陳玉瓏,以及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劉金源。張校長鼓勵大家多嘗試各領域有特色與未來性的研究。接著,進行17個二級單位新舊主管交接。

電機系講座教授、海洋及水下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劉金源分享20多年來在海洋研究方面的經驗,「成立研究中心是希望能統合各領域優秀人才的團隊,研究淡水一帶的水下環境,也期望因應政府國艦國造的政策做多方研究。」

新任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表示,過了兩年又回鍋系主任,以「使命必達」自勉,期許能讓英文系有更長足的發展,增加英文系的能見度。產經系系主任洪小文則表示,接了系主任是新的開始,會全力支援系上與學校的任務。

卸任主管分享經驗,前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表示,在任內與不少系所主管建立情誼,一同互勉與砥礪。前航太系系主任湯敬民在任內推動不少產學合作,他勉勵,新任系所主管,以正面態度與同仁合作完成各項工作。

NO.1042 | 更新時間:2017-09-13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