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13

本校機器人團隊 全臺唯一入圍Amazon賽

【本報訊】本校電機系教授翁慶昌、李揚漢與副教授蔡奇謚帶領13位學生組成機器人研發團隊「TKU M-Bot」,於上月27日參加2017年「亞馬遜機器人挑戰賽(Amazon Robotics Challenge)」,淡江是臺灣唯一入圍的團隊,首次帶著自行研發的機械手臂,與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普林斯頓大學、雪梨大學、東京大學及日本企業松下、三菱與東芝等16組團隊在日本名古屋同台競技。

本校機械手臂「TKU M-Bot」在競賽中表現不俗,翁慶昌表示:「此次入圍決賽即是一種肯定,感謝學校長期支持,使學生有自主研發機器人的學習環境,更讓他們有實力能在短時間內順利研製完成一台具有雙手臂的機器人。」

隊長電機博六陳功瀚說:「此次受到Amazon肯定得以參賽,很開心與榮幸與世界頂尖人才交流與認識,收穫滿載。這次新系統的建構、人員的管理與時間的安排讓我在擔任隊長期間獲得很多的經驗與知識,是這輩子難忘的回憶。」

本競賽由電商巨擘亞馬遜連續3年舉辦挑戰賽,邀請全球在自動化領域共同研發和創新機器人應用。今年要求參賽機器人執行夾取、放置及最終任務,機械手臂須具自主判斷能力,透過影像辨識及深度學習能力來進行各項任務,期待機器人驅動單元提升工作效率。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0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