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9-28

張志勇獲OCW特優課程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工系教授張志勇開設之開放式課程「物聯網」,參加106年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OCW(OpenCourseWare)優良課程徵選」,從15門課程中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獎。對於該課程,張志勇本著一顆「做到最好」的心。他表示,物聯網開啟了一個智慧新時代,世界各國都對其投以密切關注的眼光,對人才的需求亦愈見迫切。「在課程裡同學可以看到很多生活實例,從日常入手學習,將原理輔以案例、案例輔以應用進行解析,三者並重。」在設計課程期間,張志勇也攻克不少難關。他說:「觀看影片不同於真實課堂的環境,所以要增加在螢幕前的學生的參與感,便要告訴同學學習動機、目標及進行總結,講到實際操作時也會動手演練一次,以加深學生的印象。」對於未來的規劃,他還是會朝物聯網、大數據的方向前進,讓主題更豐富之餘,也希望將內容更深化。

負責本校開放式課程業務的遠距教學組研究助理季振忠說明,該課程以ppt簡報背景清楚呈現主題內容,搭配老師的真人影像進行口述,多了一分生動與臨場感,也可感受他的用心。除「物聯網」外,本校還有其他開放式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至http://ocw.tku.edu.tw/瀏覽。

NO.1044 | 更新時間:2017-09-28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