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7

教政所敬師餐會 教育學院博班喜迎新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於上月25日舉行「敬師餐會」活動,蒞臨的師長有校長張家宜、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教政所所長薛雅慈等。席間師生同窗歡聚互動。張校長表示,「長久以來,教政所師生關係都非常良好,希望能一直維持,期許院長帶領之下能蒸蒸日上,同學們也要努力把握機會,所內優良師資及師長們的行政經驗都相當豐富,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期許學生能積極學習,並有所收穫。會中,教政碩二林雅君代表上臺表達敬師感言,「感謝老師們百忙中參與活動,平日辛勤教導,並給予鼓勵,能來教政所進修,感到非常榮幸,謝謝師長們帶給每位同學滿滿的溫暖與歸屬感。」學生們還特別準備蛋糕向師長致意,場面十分溫馨。

教管博班逾30位師生座談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教育學院在教育館6樓,舉辦「教育學院教育領導與科技管理博士班106學年度新生座談會」,逾30位新、舊生及教授親臨現場參與。院長張鈿富表示,博士班成立即將邁入第五年,就讀人數也逐年倍增,為培養跨領域專長與終生學習,並且融合科技與教育,他鼓勵博士生善用學校資源,多在學術及研究上相互討論,以成為教育創新領導人才為目標。該博士班學生三年來目前已在國際期刊上發表12篇學術論文。

今年博士班的新生來自多元職場,像企業經理、驗光師,甚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工程師等。該院教授張家宜校長致詞說到,本班課程規劃,融入淡江辦學特色: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其中未來化,就是了解趨勢,在專業領域課程中再做出細分,也有別於以往的傳統教育,與社會脈動緊密結合。她肯定大家來自多元職場,卻對教育持續保持熱情,認真進取的同學,但也不忘提醒記得把週六、日留給唸書,才能應付繁重的功課。

來自大陸的新生朱雯珊談到她入學之前的職業是寧波教育學院的教師,來到這裡感受到大家的親切可愛,了解到淡江的三化特色後,希望未來能將所學更加落實在教育上。

NO.1045 | 更新時間:2018-03-07 | 點閱:8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