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09

淡江時報暑訓 邀資深媒體人指路

本報於上月23日在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記者暑期研習會,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蒞臨開訓典禮表揚優秀文字和攝影記者。張校長致詞時肯定時報與新媒體結合,正值本校進入第五波階段之時,希望透過時報讓更多師生了解校務與深耕計畫,並多加宣傳學生八大基本素養。胡宜仁表示,記者扮演傳播校內訊息與學校政策的角色,因此勉勵學生記者保持敏銳觀察力,在時報持續學習有助提升應對能力。

本次研習邀請到東森新聞台政治中心副主任黃暐瀚以「專訪前的那些事」為題,分享個人採訪經驗,包括採訪前應擴大準備題目,提問時務必口齒清晰、切中要點,他以「無所畏懼、寫我所信」一句鼓勵學生發揮觀察力、撰稿也應具備客觀性。

前《商業周刊》編輯總監黃瑞瑩以分組和互動帶領大家模擬專題企畫,並引導學生主動發掘觀點和延伸內容,期待學生製作報導更詳實也更具可看性。

《中國時報》攝影中心攝影記者黃世麒淺談新聞攝影,從新聞的重要人物、表情、拍攝角度及高度,到強調畫面應具生動、勿凌亂,對於本報攝影記者作品亦提供具體參考和建議。

結訓典禮由本報社長馬雨沛頒發聘書與結訓證書,她勉勵學生記者在時報汲取養分之餘,還可以嘗試經營新媒體與發掘新觀點,期待大家能培養更多專長、對職涯亦有助益。(文/李羿璇、攝影/吳冠樑、陳柏儒、黃耀德)

NO.1045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