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4-15

化工人熱情歡慶30週年

【記者歐陽嘉報導】大雨澆不熄化工人的熱情,上月卅日,化工系歡慶三十歲生日,系友從各地回來共襄盛舉,和昔日師長同學聊往事,談工作,話家常。

這次召開系友大會的重要任務,是選出新任會長,三十年來只有兩任會長,且多數人都失去聯絡,第二屆校友也是前任副會長張正良老師說:「今後在我退休之前九年半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將系友會組織起來。」大家一致鼓掌通過第一屆校友伯馬公司總經理孫瑞龍當選會長,美孚石油公司銷售經理盧文章為總幹事,孫瑞龍說,他會由產官學的角度出發,將業界系友的研究開發,配合學校理論,大家互相合作、凝聚力量。

為了這一天,大家從彰化、台南、新竹等地開車上來,也有特地從高雄、中國大陸坐飛機回來的,帶來他們的工作經驗,回饋系上。第一屆畢業的亞洲聚合公司業務部經理張正雄與科鳴公司總經理潘得聯說,他們一直在化工領域工作,很了解業界的情況,現在系上的系友表現都很優秀,務實的作風得到很高的評價,並不會輸給國立大學。

下午研討會主講人南亞科技公司經理謝明燈鼓勵學弟妹們,要不斷進修,只有學士學位很容易被淘汰,也不易取得好工作;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陳水田說:「畢業了二十四年,今天是第一次回來演講」;而岱陵公司總經理蔡國龍和東隆興業總經理游志成雖然沒有回來,卻一直關心學弟妹,去年分別捐了十萬元作為獎學金,當天系友們每人一件的紀念polo衫也是由蔡國龍提供的。

NO.49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