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25

吉林大學校長率團蒞校

【記者彭郁馨報導】大陸吉林大學校長劉中樹、校長夫人兼出版社副編審黃曼平共一行八人,於上週二(十九日)下午三時三十分蒞臨本校訪問,戴著黑框眼鏡,長相類似江澤民的吉大校長劉中樹說,「如果能與貴校學術交流,不枉此行。」

來訪者尚有該校校務委員會副主任王守實、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袁霽、以及商學院院長張屹山、機械工程學院院長王龍山、化學學院副院長楊柏、文學院副院長朱泓等,此次來訪希望就雙方訂立的大方向,再進一步談具體合作。

張校長表示,期許兩校未來可以交換師資,現階段則可考慮共同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吉大校長劉中樹特別感謝去年副校長馮朝剛領團赴長春訪問,並認同本校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辦學方針,他說,「貴校讓我們得到了啟發,特別是未來化,走向新方向,剛好我們的校訓是求實創新。」並說明該校特別重視兩岸學術交流,因此設港澳台辦公室,恰好呼應本校的國交處。兩校的共識和共同點,讓在場者都感覺更拉進距離。

【本報訊】韓國檀國大學理事長張忠植一行,於二十二日來校拜會創辦人張建邦博士,張理事長於參觀圖書館及文錙藝術中心後,直誇本校環境一級棒,他說:「住在這裡可以活到一百五十歲。」

韓國檀國大學位於漢城,早年即與本校結為姐妹校,張理事長曾任該校校長,亦曾經來本校訪問,本校中文系王甦、王久烈、王仁鈞及韓耀隆等老師,都曾經以交換教師身分前往任教。此行尚有該校金珍鎬、金相培院長陪同,本校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亦全程作陪。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