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25

丟雞蛋保證不破?

【記者歐陽嘉報導】如何能讓紙飛機飛得最久?用寶特瓶做水火箭?高空丟雞蛋卻不會破?本週航太週將有答案。

從今天(25日)起,航太系一年級的同學舉行用巴爾沙木做成的手擲機比賽,明天是在五虎崗停車場辦紙飛機比賽,一張西卡紙就能創造奇蹟,誰的置空時間最長就是贏家。

重頭戲是星期三的噴射車和丟雞蛋比賽,航太三B的陳偉業表示,每輛噴射車都必須掛上汽球,但刺激的是,汽球的形狀和大小可是要等到比賽當天才知道,高空丟雞蛋是每年的傳統,這次要挑戰的是商館七樓,運用三十公分見方以內的輔助器材使雞蛋毫髮無傷,大家都使盡渾身解數,週四中午是水火箭大賽,將寶特瓶灌水、打氣後射靶,準不準就各憑本事了。

晚間在新工館六樓會議廳辦系友晚會,目前唸管科所的翟大銓、任職於華航的蔡其順及提供系上歐洲語言獎學金的李家源等五位系友都將參加,分享他們的工作心得。

此外,本週工學大樓中庭將展示航太系的專題、論文、比賽成果、系服及系刊,由馬德明顯老師帶領的無人飛行載具實驗室(UAV)星期四晚間於E502室舉行實驗室講座,希望能招募其他理工系的同學加入UAV實驗室。航太3B的蔡宗立表示,此次的活動融合了靜力學、流體力學和航空概論等課程的應用,大家的參與度高也讓航太系更團結。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