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25

教心所未來所報名者眾

【記者陳泊村報導】今年新成立碩士班參與招生的三個研究所當中,教育心理諮商研究所及未來學研究所,都隸屬於教育學院,教心所有216人,未來所有114人報名,各僅錄取十名,第一次招生即超過百人是歷來少見,這些報名同學將在下週六日參加考試,一爭高下。

參與教心所籌備工作的副教授黃宗堅表示,「本校是第一個成立教心所的私立大學,首次招生報考人數比國北師還多,對於一個新研究所來說,無疑是一大肯定。」柯志恩老師則表示:「教心所現在已經成為趨勢,將來會有更多的人才投入這個市場,連理工系畢業的學生都來報考。」

黃宗堅表示:「教心所學的是對『人』有興趣的學習環境,在人與人的接觸中,了解其身、心、靈。」以往教育較重西方文化,該所整合東西方文化,師資堅強,學習重點是教育心理跟諮商輔導,學教育心理將來可成為輔導老師,學諮商輔導則可考執照,並經過實習成為專業諮商心理師。

未來學中心主任陳國華指出,「未來學研究所是學習一個創造未來的過程,並需要學習者自己尋找面對未來的智慧,創造自己的未來。」他表示,現在連開飛機都需要未來學經歷的人才,所以畢業後有很多的出路,以往學生把自己侷限在讀什麼就做什麼的觀念,「未來所則要跳脫這個窠臼,什麼工作都可以做。」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