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2-03-25

星光音樂會 一展東西音樂之長

【記者王勝民報導】幽遠的笛聲,激昂的喇叭,及一群愛樂者與音樂有場心靈對話。上週三由國樂社與管樂社聯合舉辦「星光音樂會」,一展東西音樂特長,交織出一章章動人的旋律。

國樂社首先帶來精采表演,合奏部份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農村酒歌、蘇堤漫步、望春風及陽明春曉等,獨奏則有柳夜琴的芬蘭波爾卡、中阮的火把節之夜與胡琴的沉船記,當最後一曲陽明春曉演奏完時,台下安可聲不斷,最後由英文二文永新以笛聲吹奏夢醒時分,才安撫台下觀眾情緒。

國樂社社長會計三林思綺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表演,讓同學對國樂有進一步的認識。主持人國貿二B謝承翰,在整個表演裡說學逗唱,更添整個會場的輕鬆活潑。

接著由管樂社演奏杜蘭朵公主、魔界第五樂章、春節序曲、神曲二、四樂章、日本演歌集。整個音樂會進行到快十一點,最後一曲結束時,觀眾仍不願離開,由於時間過晚,沒有增加安可曲。指導老師同是指揮的陳一夫表示,他非常開心還有這麼多愛樂者,希望學校可以有個更好的室內表演場地。

在演奏同時,觀眾陸續不斷增加,可以發現其中有不少情侶們,都互相依偎,靜靜聆聽著每曲樂章,同是企管三C的男女朋友趙羿祈和葉元緯都說,音樂十分好聽,也很有水準,希望學校能常常舉辦這種音樂性活動。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