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18

四學院近日進行自我評鑑

【記者郭曉真報導】本校為提昇教學品質與水準,本學期繼續實施教學單位自我評鑑,期能做為教學品質改善的參考依據,並積極提出改進的計劃,達到評鑑的效果。此次教學評鑑的對象為文、管理、國際研究及教育四個學院,不同於去年的是,今年特別由各學院推薦在不同領域專精的學者,由校長張紘炬親自排序,圈選人員來為各系所做評鑑。

教品組組長蔡憶佳表示,本次的教學單位自我評鑑,獲得教育部「九十學年度大專院校實施自我評鑑計劃」的預算補助,結合校外專家實地訪評各系所的教學內容與成效,希望藉此讓本校的教學品質達到更完善,師生們有更明確的改進方向。

此次評鑑四個學院,共二十二個系所,其餘的理學院已於八十八學年度評鑑,工、商、外語學院則在去年完成評鑑。上週五(十五日)該二十二系所完成自我評鑑報告,並送系評鑑委員會審核定稿,完成自我評鑑報告並送院;接著二十九日前,將由校外專家評鑑委員審核各系所自我評鑑報告,進行實地訪評;預計四月十二日前彙整訪評意見,提出補充說明及改進計劃,於四月三十日前完成評鑑結果報告書。

此次的評鑑內容包括教學、研究、服務、行政、輔導及願景,評鑑項目有自我評鑑、專家評鑑及滿意度;自我評鑑由各教學單位自行評鑑,專家評鑑由學校邀請校外專家進行評鑑,以每三年評鑑一次為原則,報告採質量並呈方式,著重表揚優良之系所並追蹤考核評鑑成績不佳者。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