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18

學副特函全校教師

【記者歐陽嘉報導】為因應台灣加入WTO後,國內高等教育進入完全競爭的時代,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特於本月八日專函本校全體教師,轉達張創辦人建邦博士的呼籲,希望本校教師要重視教學與研究,並印製「The university of the future:Boyer revis-ited」及「Faculty Work」兩篇文章,函送全校教師參考。

馮副校長表示,日前報載已見多所國立大學籌組策略聯盟,本校亦應及早研思如何提昇本校競爭力,此兩篇文章是本校「跨世紀發展指導小組」會議的參考資料,在會議中張創辦人特別指出:「第一篇主要談大學的功能在於研究、教學及應用,然後加以整合,除了上述各項功能之外,還要再加上國際化,此篇文章所談的正是淡江所走的路線。另一篇與前一篇可互為呼應,作者將研究、教學和應用以圖示之,從圖上可以看到許多重複的地方,有的老師只教學不作研究,有的埋頭研究忽略教學,也有的外務太多,教學與研究二者都無法兼顧。實際上研究、教學和應用是互補的,並非替代作用。」

教學品質與讀書風氣為本校教育成效之重要指標,而研究水準代表本校之學術聲望,馮副校長希望「教學促進研究,研究提昇教學」。他表示,如何創新教學以提昇學生讀書風氣及如何提昇研究之質與量,是全體教師同仁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更祈望在全體教師同仁們共同努力與付出下,為本校奠定深厚紮實的學術根基,並在國際學術殿堂上爭得一席之地。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