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8

交換生甄選 波昂大學名額從缺

【記者彭郁馨報導】本校甄選下學年度赴國外姊妹校交換生,目前有十七名同學將參加本週五(廿二日)第二階段英德法語系的面試,預計三週後公告錄取名單。

此次交換生名額有十二個姐妹校,共廿八個名額,僅三十二位同學報名,波昂大學特別要求研究生,這次無人報名可能要從缺,英語系的名額報名也不足應推薦人數,相當可惜。其中法語系學校的報名最為激烈,應推薦人數十名,卻有二十四人即將參與報名,一起競爭交換生資格,

由於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於去年校長張紘炬率團訪問後,將原交換生兩個名額,一舉增加為十名,本校欲前往留學報名人數也激增,第一階段已先甄選四名,此為第二階段將選出六名。國交處表示,此次申請英語系國家的同學有五名、德語系有三名,這些可參與面試的同學皆已經各系院初步甄選成績合格者,因交換生的表現,將使兩校未來交流更為順利,整個甄選過程可說相當謹慎。

預計參加英語系姊妹校交換生甄選的大傳二郭佳君,之前曾利用暑假出國遊學三個月,非常嚮往留學生活,她說,「如果能只交淡江學費就可以出國唸書,真是太棒了!」德文二袁采瑜表示自己很喜歡外文,能到國外實際走走,是學語言的最好方法。法文二陳卿昱是這次參加同學中難得的男生,他的法文成績相當出色,「希望能爭取這次機會為將來出國留學做準備。」

NO.4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