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3-11

架構議會組織 提昇功能

【記者趙浩均報導】學生議會第八屆新任議長、副議長已於上月27日晚上產生,由第七屆議員陳天奇(產經二)、邱世元(管科二)擊敗另外兩組對手,分別以26票及28票當選議長、副議長,兩人的得票數更創下歷年來議會議長選舉的新高。

這次選舉中,去年以最高票當選的新任議員游東曄(統計二),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姿態出馬競選,在開票過程中雙方一度形成拉距戰,最後以13票敗陣下來,為現場增添不少緊張氣氛。

議會經驗豐富的陳天奇,曾擔任過天下人組織部長、學生議會副秘書長、第七屆學生議會議員。邱世元的社團經歷包括溜冰社幹事、KTV社活動長、管科系公關、商管學會公關組行銷組幹部、三重蘆洲校友會會長、管科系學會副會長、第七屆學生議會議員。兩人在政見發表上主張將延續上屆議會理念,致力於架構議會制度,進而提高議會功能,並強力督促學生會運作,以促使校園自治風氣的提昇。

繼上屆議長馬慈憶(企管三)致力將議會提昇為和學生會成為平行單位後,新科議長陳天奇表示,將使學生議會成為民主自治風氣的推廣指標,整合各方意見、積極監督校務,以成為全校同學民意的依歸。副議長邱世元也提出,議會的目標是希望能更直接聆聽到同學的心聲,吸納更多的意見,凝聚所有淡江人對民主自治共同體的向心力。

【記者陳泊村報導】由於日前有幾位學生議員在蛋捲廣場BBS上,質疑由學生會主辦的「復仇盃」活動,經費預算未經學生議會審核通過。學生會特別澄清,復仇盃活動並未動用到學生會費,因此希望學生議會請勿質疑。

復仇盃是學生會第一次舉辦體育性活動,這次更跨校與真理大學合作,希望能提昇大學生運動風氣,並且替淡水鎮樹立一項傳統特色。課指組、體育組及保險系壘的鼎力支持,也讓這次的活動更加出色。

學生會特別表示,有繳學生會費的同學不要認為自己的權益受損,復仇盃確實未動用同學們繳的會費。學生會並將期勉自我,往後會更努力舉辦更多豐富多元的活動,以期許嘉惠所有會員及淡江學子。

NO.4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