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04

育成中心擴大招商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本(九十一)年度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核定四百萬元補助,定於本週三(六日)舉行本年度首次招商說明會,將目標提高到十七家廠商。

育成中心主任高惠春表示,該中心於去年遷至化學館一樓,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去年九月訪視後,認為本校辦公空間寬敞、設備完善,去年績效良好,核定本校今年補助費增為四百萬元。

由於補助經費較去年多了一百萬元,今年預定達成目標除了從去年的十三家提高到培育至少十七家廠商,亦將舉辦至少一百五十次專業諮商及多次招商說明會、研討會、成果推展發表會,也將以協助進駐廠商申請政府外部資源為主要業務,如經濟部技術處所推動之「鼓勵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計劃」。

為了能吸引更多廠商進駐,育成中心將於本週三上午九時起,在鍾靈化學館C308舉辦「廠商進駐說明會暨科專講座」,除了將實地帶領廠商參觀本校軟、硬體設施,介紹育成中心提供進駐廠商之相關服務及廠商進駐辦法之外;並將舉行經濟部科專講座。下午一時五十分邀請經濟部技術處王昱凱技正蒞會說明「經濟部協助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之工作簡介」,讓企業了解政府對中小企業輔導政策;另邀請經濟部技術處SBIR計畫辦公室彭寶驤經理、民生化工承辦人盧俊偉先生,於下午三時五十分主講「SBIR計畫申請範例說明」,專題解說中小企業如何申請政府補助的研究開發案(SBIR)。

NO.4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