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2-25

本校網路頻寬再升級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校網路頻寬將再度拓寬,資訊中心表示,將原連接HiNet的T3(45Mbps)升級為STM1(155Mbps)線路,預計下月中旬可連線使用,全校師生即可享受在網路上奔馳競速的快感。另淡水校園與台北校園間也新增一條T1專線。

從八十九學年中華電信免費建置該條T3開始,使得本校連接國內網站(例如PC-HOME,奇摩站等)的傳輸更加通暢。最近因使用者眾多而導致速度變慢,有鑑於此,中華電信免費為本校將T3(相當於30條T1)擴充為STM1(相當於100條T1),頻寬大增為原來的3.3倍。本校將原有的線路改為光纖,兩端設備升級來擴充STM1專線。

網路組組長蕭明清指出,目前已接好光纖及中華電信的一端端點,本校端點設備已進口。另外,淡水校園與台北校園間新增的T1已正式上線。由於原先使用的T1專線要分擔資料傳輸,負載校內分機電話線路,已不敷使用。故新增一條T1專門使用於資料的傳輸,用來分攤原有資料與電話的流量。蕭明清表示,新的T1為主線,當流量達90%時才會切換至原有的T1專線,使得網路流量更快速,提高穩定度與頻寬。兩條T1的交互使用,不僅傳輸更便利快速,更使得本校資訊化的理想又更上層樓。

本校推行資訊化,網路流量在全國大專院校已是數一數二,除上述兩條新線路外,本校原有線路還有一條T3(45Mbps)專線,由淡水校園連接至教育部電算中心接台灣學術網路(TANet);以及一條T1(1.54Mbps)專線連往HiNet,專接取國外資料使用;另有連接本校淡水校園及台北校園一條T1專線。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