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2-25

謝朝鐘作台灣組曲

【記者曹晏榕報導】由本校及國立嘉義大學共同主辦的「台灣組曲之夜」音樂會,將於三月一日(五)晚上七時半在台北市國家音樂廳及二月二十七日(三)七時半在嘉義大學舉行,門票已保留二百張票發給校內同學,每人限取兩張,索票地點為淡江時報社(B426),有興趣同學請即刻來取,發完為止。

該音樂會以台灣本土關懷為主題,製作人通識與核心課程組葉紹國老師表示,這是嘉義大學併校後第一次學生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淡江老師作品首次在國家音樂廳發表,也是本校老師製作的節目第一次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也是幾位詩人的詩作第一次以音樂的面貌再現於眾人面前。

這場音樂會由通識與核心課程組作曲家謝朝鐘、鋼琴家李珮瑜老師合作。葉紹國表示:「音樂會旨在表達熱愛鄉土的情懷,強調音樂與文學的結合,也是跨領域及區域的合作;籌備時間超過十個月,中間幾經波折、轉變;終能順利演出,特別要感謝嘉義大學、中正大學的通力合作及民間團體的贊助,也要感謝張紘炬校長慨允幫忙。」

謝朝鐘老師是英國愛丁堡大學音樂作曲博士,在本校教授多媒體藝術及歌曲欣賞與創作等課程,曾任核心課程藝術類科召集人,規劃成立藝術學門,此次全場音樂會的曲子皆由他所創作。

上半場演出台灣藝術歌曲及台灣綺想曲,演唱家為王淑堯、紀美仰、陳忠義、倪百聰,鋼琴伴奏、二重奏是由李珮瑜老師擔綱及小提琴家趙恆振一併演出;下半場演出台灣組曲,由蕭邦享指揮,四位聲樂家獨唱,嘉義大學合唱團及中正大學合唱團共同演出,嘉大管絃樂團伴奏。此次作詞者有台中縣前縣長廖永來,及著名詩人瓦歷斯•諾幹、渡也、路寒袖及楊渡等人。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