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2-25

錦鋰鬥泉瀑 妍華動覺軒

【本報訊】開春後,如花的校園正是處處繁花盛開,新開幕的覺軒更是綠意盎然,櫻花怒放,泉瀑潺潺,對對錦鯉悠遊其中,予人悠然自得之感。憑欄而坐,面對遠山近水,真令人神馳物外,不少同學已發現此世外桃源,流連忘返。

仿上海豫園建築,年初完工的覺軒花園,已於元月卅一日,由創辦人張建邦親自揭下入口月牙兒門上的大紅布,正式啟用。

「淡江是淡水的觀景點,而覺軒則將是淡江最漂亮的地方。」創辦人在揭幕後隨即致詞,他希望從水源街的花牆開始一直到活動中心這個區域,可以成為淡江的花園區。「淡江創校五十年了,應當創造自己的風格。」他也期許大家能夠共同維護美麗的校園。

校長張紘炬也表示,從花園的設計到完成,師生同仁都充滿了期待,現在我們學校已經同時擁有西式、日式庭園,現又增掭覺軒,更是美輪美奐。

在現場近十位國樂社同學的絲竹演奏下,學校同仁、退休教職員都在近午時分,穿過了宮燈教室來到這裡。隨著張創辦人的腳步,踏進月牙兒門,踩在陶瓷舖面的地板,登上沿著山坡興建的迴廊,坐在美人靠上一邊閒聊,一邊遠眺觀音山。也有人在池塘邊左觀錦鯉戲水,右賞桂花飄香,園子裡到處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由於揭幕前曾連日陰雨綿綿,當日卻見冬陽,創辦人直說是:「太陽的幫忙,淡江的福氣,大家的福氣。」不少退休多年的同仁出現,寒暄拜年的聲音此起彼落,大家在五分鐘就可以逛完的小花園裡,駐足了近半小時。

隨後,同仁們在宮燈教室裡,一起享用了點心與飲料,由於當天下午將停止上班,舉行一年一度歲末聯歡,隨即放年假,大家都卸下重擔,放心開懷的吃,直說年後再減肥。

覺軒花園啟用,由創辦人張建邦揭幕,校長張紘炬(上圖一)、副校長張家宜(上圖二)率同仁在旁觀禮。(馮文星、陳國良攝)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