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1-07

歲暮冬寒濃情意 溫馨滿覺軒

【記者趙浩均】在歲暮天寒學期結束,創辦人張建邦及董事長張姜文錙夫婦為慰勉全校教職員工的辛勞,及對退休教職員工的懷念,將趁新建覺軒花園落成時舉行茶會,與大家「相逢在覺軒」,談心敘舊,而後,一起歲末聯歡。

這個首次舉辦的「相逢在覺軒」活動,將於本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時舉行,先舉行覺軒花園落成典禮,而後有溫馨的「相逢在覺軒」茶會。對退修教職員工的邀請函業已由董事會發出,預計還將邀請淡水地方首長參與,學校各單位主管及教職員工都將函請參加。下午一時在活動中心舉行九十年度歲末聯歡會。

當天上午十一時,國樂社將在旁奏樂,創辦人張建邦會在入口的月牙門上,親自揭開「覺軒」之題字,象徵落成典禮完成。主導覺軒規劃理念的董事會表示,學校規劃此一空間,希望能夠提供淡江人更多的藝文活動場地,讓校園增加文藝氣息。相對於理學院的榕樹下,提供給行政、教學單位辦學術活動,這兒則開放全校師生,歡迎音樂與藝文活動進駐。洪欽仁亦表示,未來將計劃把鄰近覺軒花園的三間宮燈教室,規劃成格扇的建築,陳列藝術文物,讓全校師生共享。

覺軒花園於上月底完工,有不少同學都已進入參觀過,但竟有人入內舉行慶生會,大玩砸蛋糕遊戲,營繕組組長姜宜山看過現場後,提起被奶油紋身的樑柱,難過的搖頭表示,很讓人心痛。他特別呼籲,覺軒花園是希望能讓老師同學有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夠一同維護這塊美麗的園地,讓它的美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歲末聯歡精采可期

【記者王勝民報導】本校將於卅一日下午一時舉辦「全校教職員工歲末聯歡會」,會中將對於學校各方面有貢獻者給予獎勵,此外還有一連串由技術學院與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辦的餘興節目,精采可期,最後則有摸彩活動。

循往例,員福會將贈送八百元紅包,校長加發二百元,所以今年教職員工在聯歡會現場可領到一千元的紅包。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