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1-12-24

穿著正式服裝,就像做簡報一樣……

【記者鄭素卿報導】「喂,老哥,你上次上台報告那條領帶借我吧。」航太四年級某些學生們每到星期四下午二時的「航空發動機」這門課,總得為自己的「門面」找出路,「嘿嘿嘿,沒想到這條之前沒在用的領帶,居然可以派上用場。」航太四蕭裕昌笑著說。

第一銀行總行信用卡部副理蔡鎤銘曾說:「我們歡迎積極、願意接受挑戰的人才;來應徵時,也能帶著用心寫的履歷表,並注意『自己的儀容』。」台灣加入WTO後,你該如何充實自己,以面對這一日千里的職場環境?

航太系主任陳慶祥為了訓練學生們畢業後能更早適應現實工作環境,要求學生們上台時皆要以Power point、麥克風、投影機……等,具備影音效果的設備做正式報告,「請穿著『正式服裝』,面帶笑容,就像你在向上司做簡報一樣。」陳慶祥說:「業界反映現今職場新鮮人不懂得做報告,不會做完美的簡報,我想,訓練學生這方面的能力比光是教科書上教的實用多了。」

航太四徐久嵐表示:「做這個報告真的很有臨場感,可以訓練穩健的台風,而且在短時間內,蒐集、整理資料的功夫也會增進。」航太四林世偉也贊同的說:「提早適應社會環境對我們很有幫助,別的同學在聽完報告後也會給我們意見,讓我們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

上台的學生個個西裝筆挺,一看就知道是打扮過的,有大都會上班族的味道,穿的這麼正式來學校會不會覺得很「監介」啊?徐久嵐說:「還好啦,跟平常穿著不會差太多。」那必須穿西裝打領帶的男生呢?蕭裕昌則說:「我們配合報告需要,還沒進入社會,我們也不太習慣這樣穿啊,走在校園裡還是覺得怪怪的呢!」

NO.4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