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10

新形勢下兩岸前景如何

【記者劉郁伶報導】淡江國際研究學院、上海臺灣研究所及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合辦之「新形勢下兩岸的發展趨勢與前景」研討會將於本週四、五兩日於上海賓館舉行。淡江國際學院代表團由院長魏萼領隊,成員包括陸研所所長張五岳、講座教授陸以正等十七名研究大陸問題的知名學者專家。立委劉瑞生、前銓敘部部長邱進益、前考試委員余傳韜、前台大法學院院長施建生亦受邀出席。此行亦將會見唐樹備及上海市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群。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將分別討論「國際形勢變化與兩岸關係」、「臺灣島內政局變化與兩岸關係」、「WTO與兩岸關係」及「經貿交流與兩岸關係」四項議題,由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俞新天、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上海臺灣研究所副所長嚴安林及本校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李本京擔任主持人。兩岸學者就這些議題發表論文後,將進行雙向的溝通。

在臺灣學者部份,預計將發表包括關中「九一一以後的中美關係新形勢」、許智偉「兩岸教育與文化交流的新形勢」等十四篇論文。在大陸方面則有上海臺灣研究所及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教授楊潔勉、周洪鈞、夏立平、朱馬杰等八位臺灣問題專家與會發表論文及評論。

淡江國際研究學院代表團成員估計將於本週三陸續抵達,隨即於次日拜會唐樹備及上海市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群,預計將於下週一返抵國門。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