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2-10

校外餐廳衛生評鑑公布

【記者饒慧雯報導】本學期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評鑑報告結果揭曉,總計有水源街、大田寮、大學城等五十五家餐廳接受檢查,其中惠友快餐、來喫麵等十家成績高於90分,恩典自助餐等四家未滿60分,跟上學期各餐廳均於60分以上比較,成績較差。

本次校外餐廳衛生安全檢查分別於十月、十一月間完成,由淡水衛生所衛生督察何雅娟小姐,協同膳食督導組蘇家嫻與義工們一同進行,上學期檢查發現許多業者拒絕接受檢查,不過今年則比較沒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這次檢查仍有未開店者,上學期位居第二的惠友快餐,此次以98高分得冠,被扣分的原因是由於未於原料出口設置紗窗及冷凍室的溫度未到達標準,成績統計後發現大多餐廳違規事項多為未能依規定進行每年一次的身體健康檢查、派員參加八小時衛生講習、以及餐具沒有以三槽式設備清洗等三種。

不過據記者觀察名列前幾家的餐館,包括惠友快餐、來喫麵、老四川牛肉麵、迦南餐廳、佳味快餐等,除了成績高之外,生意也不錯,吃飯時間常大排長龍。而成績差的,不見得就生意不好,如恩典自助餐就生意興隆。

每個學期都有餐廳檢查,同學對檢查結果也都抱持著不同的看法,英文四陳淑玲表示,成績較差的餐廳以後會比較少去,但是成績高的餐廳,並不會因此而較常去;統計四劉仲益與張清茂也說成績的高低並不會影響選擇餐廳的意願,主要還是要看好不好吃!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