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1-12-03

線上遊戲玩得昏天暗地

【記者陳雅韻專訪】「哇!這麼厲害!大四就賺到一間房子了!」「他房子會怎麼處理啊?」這是與資訊系四年級黃遠芳相熟的人,上週最hot的話題,誰都很難想像,玩電腦連線遊戲,也能贏得一間價值三百萬的新屋,沒錯,黃媽媽一聽到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就是跟黃遠芳說:「你不要被人家騙啦!」

黃遠芳於二十五日,在京華城參加由億泰利多媒體舉辦的「線上遊戲歡樂潛艇輕鬆成家PK賽」,奪得冠軍,並得到一間新套房,由於電視直播,奪冠後手機響個不停,同學朋友聲聲道賀,他也撥電話告訴父母好消息,父母一開始不相信,直呼:「你不要上當了,你不要被人家騙啦!」他不停說服他們,快點到京華城看看情況,雙親才相信黃遠芳真的得了大獎,直呼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項決賽的參賽者,在九月初就必須不停上網玩遊戲,贏者可以累積足夠的積分,才能獲得決賽資格,由於比賽遇到風災、駭客入侵,以致延期又延期,黃遠芳說:「其實中途有想要放棄。」且拚積分的兩週中,每天平均幾乎上網十小時,其中的一週適逢期中考,讓他險些落後,期中考完後,馬上玩個二十四小時,擠進決賽圈,現在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將生理時鐘調回來。

由於從小對電玩就有濃厚的興趣,大一時由於宿舍有ADSL,因此與線上遊戲結下密不可分的緣分,很少上網咖的他,承認大一時比較常泡在宿舍玩線上遊戲,幾乎所有的遊戲都玩遍了,媽媽多少也會念他,敦促他用功唸書,他後來就會自我拿捏,選擇性地玩線上遊戲,並以有回饋性的遊戲為目標,他曾參加遊戲「瘋狂坦克」比賽,拿到北區冠軍,及全省前十六名,得到一台電腦,雖然線上遊戲比賽表現出色,學校成績一樣馬虎不得,他說:「我的成績應該還可以,能夠順利畢業。」

採訪中,資訊系系教官也來恭喜他,教官一站在他面前,談到玩線上遊戲是否會影響他的生活,他馬上起身說:「教官,我很少請假。」教官開玩笑地回說:「系上升旗、週會有來嗎?」

這次得到超級大獎是一間新房,他表示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無比地興奮,但這興奮之情馬上轉為驚愕,當天在場有許多電子與平面媒體記者,將他團團圍住,還拖著他從十樓比賽場地到一樓大廳,讓他摸不著狀況,記者的問題也讓他十分緊張,「這算是難忘的經驗吧!」他說。

所有人的目光,都羨慕地投在他的新套房上,紛紛關切黃遠芳要如何處置它。這間位中和的高樓套房,除了有漂亮的景觀,健身房與游泳池也是一應俱全,黃遠芳表示,若有好價錢,他會想賣房子,租給房客也在考量之中,全由父母衡量,另一項禮物———台北至老沃的來回機票,他考慮出售,因為他要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了,至於未來的比賽,他說:「有機會我還會再參加的。」

NO.4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