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08

清潔日冷鋒驟降 熱情不減

【記者洪慈勵報導】週二(六日)冷鋒驟降,下午三點的天氣的確冷颼颼,可是校長張紘炬與一級主管們,仍然精神抖擻拿著掃把,進行校園周邊清掃活動,天氣固然涼,他們的臉上卻見到了滿頭的汗水。

校長張紘炬領著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及學校多位一級主管和資工系等多位學生,一起參與本學期的「清潔日」活動(見右圖,馮文星攝)。他們兵分多路,從大學城、克難坡、英專路一路掃起。校長看見學生們拿掃把「拙拙」的樣子,笑著說:「這些學生平常應該很少磨練掃地。」他並且懷念過去大學時,每天來來回回爬上四、五次克難坡的生活,更認為人走過的路,再走過一次總是充滿回憶,「年紀大了,還能夠與學生一起體會打掃樂趣,這是很不錯的。」

當問到打掃時辛苦嗎?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一手揮著掃把,一邊微笑的說:「我的小孩都說我最會掃地了,掃地算是我最拿手的工作。」學務長葛昭煥則開心的表示,出來掃掃地運動一下也好,不然辦公室坐久都悶壞了。總教官姚榮台在打掃完後則是揮著頭上的汗水,輕鬆地說道:「不會辛苦,而且流了一點汗,對身體很好。」

面對師長們以身作則,資工一D戴瑋覺得校長非常具有親和力,師生可以一起動手打掃,這樣的服務教育課程,的確讓大家發揮敦親睦鄰的一面,資工一D林俊佑說:「看見老師都掃得比自己乾淨認真,那種服務精神很讓人敬佩。」

NO.4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