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1

《Cheers》企業最愛:淡江蟬聯私校第1

【本報訊】《Cheers》雜誌日前公佈2018年,第22屆「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此次整體排名由成大奪冠,本校以均衡表現的高評價排名全國第9,第21度蟬聯私校第一,並在私校9大能力指標評價「專業知識與技術」、「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具有創新能力」、「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具有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能跨領域並融會貫通」、「數位應用能力」等8項中奪下冠軍,「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獲得亞軍的超優異成績。

本次調查是針對2017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7年11月20至2017年12月15日止,共寄出2038份問卷,回收885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3.42%。調查顯示,去年因台灣經濟成長率2.6%,股市創28年來新高,經濟局面好轉,反映在企業的招募規劃。79.2%企業表示將依一般性補缺招募新鮮人,這個比例較前兩年都高;更因基本工資調升、總統蔡英文鼓勵企業加薪等因素,企業願意提供給社會新鮮人的月薪範圍,3萬元以下的比例較去年減少,30,001元到35,000的為33.2%,較去年提升。

然而對於選才,因為人才赤字、學用落差及企業文化營造等原因,有6成以上企業表示將「降低選才標準,進來後再培訓」。在這個前提之下,除了學歷之外,「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人際溝通能力」與「外語能力」是企業最希望新鮮人在學期間可以培養,實習經驗則有利於新鮮人的求職,當然要注意的是應對進退的能力,不要有太強烈的個人主張,以免成為主管的頭痛人物。

這段期間也有其他相關調查,本校都有不錯的表現,包括遠見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本校排名全國第9、私校第2,僅次於逢甲大學,另外在人文社會科類別的排名,在人文社科類排名第4。1111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評比」結果,本校於「雇主最滿意大學」私立一般大學排行榜中獲得第3,僅次於中原大學和輔仁大學;在學群排行榜方面,本校於「管理學群」與「財經學群」中排名全國第3、「資訊學群」與「外語學群」中排名全國第4、「文史哲學群」排名全國第5,都顯示本校的辦學績效深獲肯定。

NO.1060 | 更新時間:2018-03-02 | 點閱:13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