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3-05

新學期新氣象:紹謨體育館更新視聽設備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紹謨體育館7樓多功能球場LED大螢幕於寒假期間更新,新設備由水環系校友楊財烈捐贈,全新的電視牆趕上3月3日舉辦的「2018年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活動,漂漂亮亮的迎接校友回娘家。

紹謨體育館正式落成啟用至今,歷經10餘年的歲月,位於7樓多功能球場的LED大螢幕於今年寒假圓滿地功成身退,該電視牆多年來陪伴本校完成校慶、畢業典禮、新生開學典禮、體育教學及大小賽事活動,在本校扮演過相當重要的角色。

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潘慧玲表示,老舊電視牆解析度低,已難以滿足需求,另外機件老化、原廠零組件已停產造成維護困難。為使本校擁有最大容納人數的體育館,有更清晰的播映畫面,呈現給上課同學及現場來賓,決定更新設備。水環系校友楊財烈創辦大樣光電公司,專責LED電子看板及招牌製作工程,了解本校更新電視牆的迫切需求後,大力支持,經與遠距組密集討論規劃後,協助本校在有限的預算中用最優異的技術和速度完成電視牆的更新工程,也捐贈電視牆所需的數位訊號處理器。

遠距組表示,目前已將設備更新成採用全彩LED燈珠技術的新LED電視牆,以更新穎的技術將每顆燈珠間的距離由2公分縮短為0.5公分,相較過去解析度提升四倍至 960*576 點,讓畫面看起來更細膩,且亮度更高、彩度更鮮明,可視距離可達到5公尺以上,而電視牆的視訊處理器也已從類比訊號更新為支援HDMI、VGA等數位訊號,更新後的設備將更省電,能夠更符合本校長期推動的節能減碳校園之目標,也能夠帶給未來每個使用者更美好的視覺體驗及提升校內外重要活動的品質。

NO.1061 | 更新時間:2018-03-0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