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0-15

上網開冷氣 彈指實現

【記者曾暉雯報導】上網開房間冷氣不再是夢想,凡是本校女生宿舍住宿生都能實現!

秋老虎當道,若是想在踏進宿舍那一刻圖個涼快,彈指之間就能如願。只要先進入資訊中心e服務網站(http://es-query.tku.edu.tw/hp/)選擇宿舍名稱與寢室號碼及欲繳交的電費金額,如同預付卡的方式一般,完成若干手續,就可遙控冷氣。不過同學需先於華南銀行開設帳號,各寢室並推派一人成為e服務網的註冊會員,才能使用該項服務。需要注意的是,預繳的電費無法任意退費,必須等學期末結算時,才會將剩餘電費金額退還至個人的電子錢包中。

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這個構想來自行政副校長,在一次參訪中,發現國外學府有此先進措施,指示資訊中心著手研發。上網遙控冷氣的機制,使得宿舍管理效能提高,也落實了「使用者付費」的公平性,隨著網路的發達,網路服務也越來越健全,學校為了讓同學使用網路遙控冷氣更方便,設計「手機上網」的功能服務,目前尚在測試中。

他並提到電子錢包功能將陸續擴充,現在除了可以在e服務網購物、付冷氣電費,未來亦可上網申請成績單,逐步達成全面e化的目標。

不過由於時序已入秋,時有涼意,使用這項功能的同學並不多,住在冷氣房的資工一C張漪蘋表示:「我們覺得很麻煩,剛好現在天氣也冷了,大家就乾脆不開冷氣。」俄文一A鄧婉如則表示,雖然宿舍有開會教導大家使用冷氣,但是開冷氣也有時間限制,使用冷氣的人不多。

NO.4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