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1-02

社團成發驚喜秀創意

14音樂社團聯合快閃驚喜開唱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音樂性社團於上月25日在福園前進行「聖誕快閃」活動,共14個音樂性社團、近40人參與,吸引全校師生駐足觀看。活動發起人、保險三廖柏雅說明,「藉由快閃活動的演出,希望引起更多人關注音樂性社團,同時宣傳12、1月陸續展開的社團期末成果發表。我們不久前成立了『淡江大學樂合TKUMU』全體音樂性社團聯合粉絲專頁,歡迎大家來了解我們。」

吉他社第45屆成果發表披荊展吉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上月26日晚間舉辦第45屆吉他社成果發表會,近70人湧進覺軒花園共襄盛舉。此次以「披荊展吉」為題,鼓勵社員彈出自我風格與想法,嘗試用自己的節奏詮釋歌曲。吉他社社長、物理三郭家豪說,吉他社成果展是由幹部與學員合力完成,無論是表演與籌備,希望社員們將這段期間學習到的知識,完美發揮在成果展中。

會中接力演出「天后」、「獨家記憶」及「愛我別走」等近20首好聽歌曲,臺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國企一陳上官俁說:「謝謝吉他社給我這次上臺表演的機會,也辛苦了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感謝來看我表演的朋友。」資管一葉彥辰表示,站在臺下聽表演者的嗓音各有千秋,歌聲的變化風格也因為人多而豐富,不同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唱出心聲。

舞蹈研習社舉辦期末小家成發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7日晚間,近百名觀眾湧入紹謨紀念體育館一樓的社辦廣場,觀賞舞蹈研習社舉辦的期末「小家成發」。活動先以小型遊戲開場,與觀眾互動成功炒熱氣氛,本屆成發表演風格有嘻哈、爵士、現代等多元呈現,5組表演接力上陣,社員們努力展現一整個學期的學習成果。

會中,幹部們亦表演了在北區舞展奪得人氣獎的舞碼,將白雪公主的故事融入舞蹈,高潮迭起的鋪陳,令人驚艷。成發總召法文二李依庭說:「我首次籌辦中大型活動,執行後才瞭解舉辦活動需要注意超多細節,且經歷這次活動,每位參與者都培養出深厚的感情。看著所有新生從頭學起,到能獨立演出,讓我覺得付出非常值得,也感謝觀眾支持。」產經一林湘婷說:「因為朋友參與演出,所以特地到場支持,表演成果令人驚艷,每一支舞都好喜歡。」

鋼琴社期末音樂會Last Christmas琴戀聖誕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於上月26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54屆期末音樂會「Last Christmas琴戀聖誕」,現場布置充滿耶誕氛圍,由16組表演輪番上陣,吸引124名觀眾聆聽。本次音樂會演出的曲風多元,有蕭邦、李斯特、德布西等人的經典名作,亦有動漫「四月是你的謊言」主題曲,以及電影「海上鋼琴師」、「冰雪奇緣」插曲進行重新編曲。另有演奏者以鋼琴演奏流行樂搭配演唱,抒情氛圍感動全場,觀眾亦沉醉其中。表演者、管科二邱萱說:「在表演過程中,我非常的緊張,因為身兼主持、幹部的重任,以致練習時間緊迫,很高興最後順利完成表演。」資工一趙崇廣分享,「整體的演出水準很不錯,我很喜歡第一位演奏者演奏的『Lonely Christmas』,悠揚樂聲搭配好聽的嗓音,令人陶醉。」

古典吉他社成發音樂會琴定北海岸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於上月25日在文錙音樂廳以「琴定北海岸」為題舉辦期末成果發表音樂會。會中演奏多首浪漫情歌,包括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配樂「淡水海邊」、周杰倫膾炙人口的「告白氣球」、盧廣仲傳遍大街小巷的「魚仔」等流行樂曲,亦有典雅優美的「Cavatina」、「Je Te veux」等演奏曲,皆贏得滿堂彩。此外,全體社員在發表會中更獻上蘇打綠的「小情歌」及五月天的「知足」合奏表演。教學長、航太三張耘碩說:「大家都很積極的準備成發,即使練習到手變紅腫、破皮也沒有放棄,把握每回社課討論時間、找尋精進辦法,很開心幫助大家一同進步、共同完成演出,很令人感動。」

實驗劇團期末公演素描•世界末日的婚禮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實驗劇團期末公演「素描」與「世界末日的婚禮」,吸引約380人觀賞。劇中表達了人在成長之際、面對真實,以放棄夢想、天真之人及尚未放棄之人做對比,讓觀眾更有真實感。

「素描」以父親反對孩子追逐夢想和友人無法追逐夢想的對比出發,導演、資工三嚴永順說明,「很多情境都是我們曾遇過的事,希望藉由故事的串聯,讓觀眾入戲,而戲中兩人的關係就由觀眾自由思考。」中文四王佳臻說:「在戲中父親反對小孩追逐夢想的那幕最觸動我,因為我也快畢業了,正處在抉擇時刻。」「世界末日的婚禮」則是談到若被處以世界末日的人,就是無法成為完整的人,也是對保有天真之人的懲罰。導演、大傳三王子綺說:「這齣戲想讓大家思考我們要捨去天真嗎?在現實生活中,思想變得成熟是必然需要的嗎?」

NO.1057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1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