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1-08

優九聯盟&榮譽學程 選課起跑

優九聯盟超過500門課程,種類豐富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優九聯盟校際選課將於10日上午9時開放查詢106學年度第二學期校際課程資料,並於10日12時30分至31日23時59分止進行選課,註冊組組長陳漢桂表示,12所大學各有所長及風格特色,透過跨校選課的方式,能夠讓學生有更彈性的選課空間,及更多元的課程能夠學習。

優九聯盟以「跨校合作、資源共享」為宗旨,聯盟成員由原本的9所學校增至12所學校。本校提供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陳慧勻的「表演藝術」、歷史系教授黃建淳的「中國歷史文物賞析」、未來學所副教授陳瑞貴的「社會未來」三堂課程為本校的特色課程,提供他校學生選修。陳漢桂補充,選課的學分將計入每學期規定至多25學分內,若選修通識課程可洽通核中心詢問該課程歸屬於哪個學門,若選修專業課程可向就讀系上確認是否可納入系內選修,若是雙方都不承認的課程,則可計入自由選修學分。

課務組專員陳淑如說明,106學年度第一學期登記至外校修課人數為12人,共修習外校16科目;根據優九聯盟校際選課系統課程資訊顯示,106學年度第2學期不分校開課總數超過500門,課程種類選擇豐富,歡迎大家可依自身課表時間踴躍選課。相關日程表及注意事項請詳教務處「最新訊息」,並請於選課前詳閱優九選課系統之說明事項或洽詢課務組。(校際選課系統網址:https://course.ttu.edu.tw/u9/index.php)

榮譽學程選課日為2月1日

106學年度第2學期具修讀資格之榮譽學程學生網路初選榮譽學程課程,不分年級於2月1日中午12時30分至2月2日上午11時30分辦理,相關資訊請至榮譽學程網頁查詢。

榮譽學程開設三環特色課程,進階專業課程為培養具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依各學院專業及特色所設計之研討式或探究式的小班教學課程,自大二起共須修習4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通識教育課程為培養學生具全球視野、反省現狀及關懷社會人群能力所設計之課程,自大一起共須修習3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課外活動課程為培養具創意與溝通、領導與服務能力所設計之講座課程,自大一起共須修習2科,每學期至多修習1科。

關於學分之認定,進階專業課程之學院共同討論專題課程及學院統籌之進階專業課程可申請承認為就讀學系之系選修學分;通識教育課程可申請承認為該學門之必修學分。請符合榮譽學程成績門檻之學生,踴躍修習,也請榮譽學程生注意初選時間,於規定時程內完成選課。(榮譽學程網頁網址:http://honor.tku.edu.tw/)

NO.1058 | 更新時間:2018-05-04 | 點閱:8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