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0-23

本校5樂團入選文化部2017尋光計畫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共有5樂團入選由文化部主辦、河岸留言承辦的2017年尋光計畫「流行音樂校園樂團培訓」,從30餘組樂團中脫穎而出,分別為吉他社「芒果醬」和「混日子」、詞創社「淡海純愛組」3團正取;詞創社「亂緒」和西音社「調澀盤」2團備取。正取將參加尋光列車課程,最後篩選出10組校園樂團將錄製尋光合輯。

「淡海純愛組」團長、產經四劉人豪說,這次參加尋光計畫和當初成立樂團理念相同,「想讓全世界聽見我們的聲音,希望把自己喜愛的音樂發揚光大。」他補充,樂團特色是讓人聆聽時感到放鬆、無壓力,且主流市場很少出現以生活為主題的歌曲,例如這次投稿的曲名「晚上的生魚片」,創作之初是因為有一天晚上很想吃生魚片,但又覺得食物不新鮮,讓人在口腹之慾與拉肚子之間舉棋不定。劉人豪期待未來創作更多令人愉快的音樂,展現舞臺魅力。

「芒果醬」團長、國企四郭佐治說:「我們是一群熱愛音樂的人,還在尋找特色,以創作題材來說,多數是寫愛情相關的題材,所以我們自稱是戀愛樂團。」他補充,這次寄去參加徵選的作品「抱歉」,由全員共同創作,因在戀愛中遇到種種摩擦,進而把感受抒寫出來。談到未來規劃,郭佐治表示未來會努力創作,想帶給聽眾更有動力、療癒的歌曲。

NO.1047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