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11

社團學習二哩路闖觀 課外組領生攀樹趣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2日舉行「社團學習二哩路—闖觀」,以「瘋闖觀、找知音、齊登山」行動,帶領轉學生聯誼會、親善大使團等共14個社團揹水上觀音山,總計逾80位學員參與。

二哩路主要讓社團幹部們學習感受、連結及認識淡水週邊環境。課外組約聘人員許晏琦說:「揹水上觀音山是在地行之有年的善行,此行藉由分組合力將飲用水分送至沿途的休息區,除了與山友們分享,亦是淡江社團為社區盡一份心力,期待大家從中了解團隊重要性,進而凝聚彼此向心力。」

種子課輔社副社長、教科二張載晴開心地說:「這行讓我感受到與夥伴同甘共苦後的喜悅。爬山真的很累,前方山路像是看不見盡頭,但大家一起努力前進,讓過程變輕鬆了,還有餘力和山友們打招呼。再加上攻頂的瞬間剛好雲霧散開,是旅途中意想不到的禮物。」

校園尋品德:一起Love Tree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由課外活動輔導組主辦的「校園尋品德—一起Love tree」活動於3日在牧羊草坪熱鬧登場,逾30人共襄盛舉。活動邀請到攀樹師杜裕昌教導大家保育樹木、正確修剪相關知識,並在攀樹開始前,協助大家將耐重250公斤的固定索綁在強壯分枝上,讓活動得以順利展開。

杜裕昌於今年榮獲TWTCC臺灣攀樹錦標賽ISA大師挑戰賽男子組第三名、雙繩腳鎖男子組第二名等獎項。活動總召、國企四簡瑜亭說明,這次活動推廣品德教育和尊重生命,藉由攀樹帶領大家面對恐懼及自我挑戰,「很開心大家開始注意生命教育,也很意外學員們平時會觀察樹木,參與過程比想像中活躍。」活動組組長、資工三吳文皓開心地說,了解愛護樹木是尊重生命的表現,且在3層樓高的樹上彈烏克麗麗非常新鮮、有趣。「攀樹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除了要有體力,還要克服恐懼。因為爬到高處樹幹坐穩時,瞬間會有點害怕。但是一拿著琴彈奏、看著遠方,感覺相當有成就感。」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6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