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1-15

研究多元獎勵逾1400萬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本校 研究水準,鼓勵教師從事研究及產學合作、 創作及展演,人力資源處於8日公布106學年 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通過名單,包含學術期 刊論文、創作及展演、學術性專書、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產學研究計畫,以及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共獎助 227位教師、總獎勵和補助金額達14,333,330 元,將依「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辦法」規定給予獎勵。

在學術期刊論文方面,總計通過369篇,其中與國際學者共同發表加發獎勵計27篇、各類別通過篇數中,SSCI、SCI通過291篇、A&HCI通過1篇、EI、THCI Core、TSSCI 通過76篇、本校期刊通過1篇。創作及展演上,國家級演出有3件和縣市政府2件;研發成果授權或移轉則有4件;產學研究計畫達32件、學術期刊論文或學術性專書被引用次數方面有2件獲得獎勵。106學年度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資訊請見右圖,各項獎勵通過名冊詳見人資處網站。

因《輯錄體解題研究》一書,獲得「學術 性專書」獎勵的中文系教授陳仕華說明:「這 本書是我長久以來研究的成果,本書從傳統目錄學的角度書寫,傳統目錄學的體制非常豐富,其中一個體制就是敘錄的體制,又稱做解題、提要,提要又分成三個表現方式,分別為 綜述體、傳錄體、輯錄體,因輯錄體沒人做,等於本書補充了中國傳統目錄學之提要的體 系。」陳仕華也對於獲得獎助表示,感謝學校 的幫助,讓很多研究學術的教授們得到更大的鼓勵,這也足以說明淡江大學是重視學術研究的,對於提升淡江大學的聲望也極有幫助。

以「臺灣客家女性就業的社會階層與家庭組 合」和「非洲客家研究計畫」獲得「產學研究 計畫」獎勵的歷史系助理教授林嘉琪表示: 「感謝學校的肯定,也很謝謝學校願意關注這些客家在學術的發展議題上,『非洲客家研究計畫』是與系上另外一位助理教授李其霖一同合作的,主要是在研究何時開始有客家人移民 非洲、移民的歷史、每個階段移民潮的特質,重構、書寫客家人移民的心路歷程。」

NO.1059 | 更新時間:2018-06-13 | 點閱:11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