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0-30

國際學院週傑出所友開講

【記者歐陽子洵、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學院週於24日中午在黑天鵝展示廳開幕,校長張家宜、國際副校長戴萬欽、國際學院院長王高成、國際研究學院各所系主任與師生到場參與。張校長致詞時提到,國際研究學院一直都是淡江非常具有特色的學院,因為國內鮮少學校有類似的區域研究,勉勵日後在研究上可以更加精進,同時期待未來能招收更多人才就讀研究所,她同時稱許擔任司儀、來自馬拉威的外交二阿唵中文講得很標準。

院長王高成說明,這是國際研究學院第二年舉辦國際學院週,目的在於展現該院5所1系一年來的教學研究活動和特色成果,促進校內師生對於國際事務與知識的關心,符合本校國際化之特色,今年的學院週有更進一步的改變及突破,以主題─北韓核武發展來展現。

活動當週,安排各所畢業校友回校演講,希望透過不同主題的經驗分享,提供學弟妹未來規劃的參考。歐研所及拉美所不約而同邀請同在外交領域服務的校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主任秘書陳錦玲及外交部簡任秘書劉聿綺分享在外交工作領域的經驗,包括外交工作的內涵、外交人員應具備的條件、如何關注國際議題,以及在相關工作上的實際經驗。陳錦玲更以「外交工作不是雞尾酒和燕尾服,是試膽量和自我挑戰的工作」來說明從事外交工作應具備的心態。

另有大陸所校友前臺北海洋科技大學教務長彭思舟,透過實際案例說明創業應有的心態及準備;戰略所校友臺北市議員戴錫欽分享從一個媒體人轉戰政壇的心路歷程;日政所校友勤益科大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鄭明政,則從咖啡正義談到國際經濟活動對人權保障之影響。

NO.1048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7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