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1-15

通識選 填志願 意見表達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大學部學生通識核心課程第二階段選填志願篩選結果已於12日公布。對於本次「初選前新增加大學部學生通識核心課程二階段選填志願之登記」的選課方式,學生給予意見回饋。中文四林妍君認為:「我覺得通識選填志願這制度很好,大家都至少會有一門課可以修,且我認為在大一、大二時就應先計劃好未來的修課規劃,選課時也不應一味地去搶所謂的『營養學分』,需思考什麼課程對自己有幫助。」

而希望在選課系統多做改善的管科三鄭至芸說:「選課系統不能填寫開課序號很不方便。」資工三吳文皓也表達:「我覺得這次通識選課讓大家有課可上是很好的想法,不過選課系統不太穩定、填寫介面很不人性化,希望能改善。」公行三游景隆則希望:「取消驗證碼、新增選課代碼填寫志願機制。」

針對通識選課上限只有一門的規定,中文二游雅涵說明:「我覺得能確保每個人都能選到一堂通識課的立意很好,但上限只有一門感到可惜,除了希望能開放能選到一門以上的通識課以外,更希望能多開通識課,從根源解決選不到課的問題。」

面對以上的意見回饋,課務組組長蔡貞珠感謝大家提供建議並說明,因選課踴躍讓伺服器承載流量過大而產生如驗證碼出錯、被迫跳出等狀況,已於第二階段選課中改善,如增加開課序號輸入等項目。對於希望開放一門以上的通識選課的意見,蔡貞珠表示,本次是基於公平原則而改變這樣的通識課選課方式,採一門通識課為限的標準讓每個人都能選到通識課,因此目前暫無開放計畫;若想多選修的同學,歡迎利用加退選期間加修第二門通識課,也請密切注意選課相關訊息公告。

NO.1059 | 更新時間:2018-04-20 | 點閱: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