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12-11

兩岸AI專家智慧校園繪遠景

【記者簡妙如、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第三屆「2017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6至8日在本校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以「校園數位轉型—大數據應用實務」為題邀請兩岸學者專家齊聚淡水校園,共同研討智慧校園未來發展,3天活動累積超過300人次參與,尤以電算系(今資工系)校友、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之專題演講更是座無虛席,現場亦有多家業界廠商進行展演說明,讓參與者更了解智慧校園的實務應用。

7日開幕典禮中,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資訊化是本校發展重點之一,並重視智慧校園的轉型,於今年之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中探討AI新趨勢,希望讓同仁能了解及運用於本校教學、研究、行政,以及生活上;本校也與IBM合作,結合兩邊人才邁向AI發展。張校長指出,新落成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由校友捐資興建,提供翻轉教室功能,是棟智慧大樓,與本次活動相得益彰,最後張校長祝福活動圓滿順利。資工系榮譽教授趙榮耀認為,現在是「大、智、行、雲、網」時代,其中大數據和智慧是核心關鍵,需要有想法和創意的人才,方能使得智慧校園有漂亮的成果,期許本校能成為典範。大陸全國高等院校計算機基礎教育研究會副會長楊小平期盼兩岸能持續交流,提高雙方智慧校園水準。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李述忠以近日淡江校友獲第54屆金馬獎說明,母校是全方位和全人格的教育發展,更重視「未來」的教育,幫助學生能「想像未來」。李述忠邀請大家參加資工系50週年活動。

7日的專題演講中,簡立峰以「From Big Data To AI-First」為題,講述現今全球從大數據到人工智慧產業所面臨的機會與挑戰,說明數位服務的新經濟時代的來臨。7日下午,優九聯盟校長暨資訊主管等人亦到校參與「優九聯盟校長暨資訊主管會議」。

現場之業界廠商展演活動中,各樣實務應用吸引眾人目光,如緯育股份有限公司展出圖形化程式應用設計訓練邏輯wikidue APP。緯育技術主任、亦是本校校友的張志明表示:「期望wikidue APP應用在課程上,作為學生學習C語言的啟蒙。」與會人員、龍華科技大學助理張翰仁分享:「專題演講使我對大數據分析有更多想法,透過展演也讓我更了解Tron Class的整合模式,收穫良多。」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