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2-15

創育中心and北市榮指員簽合作意向書

【本報訊】本校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於上月9日,在臺北市政府地下一樓元福樓白馬廳與臺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本校由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江正雄,與臺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宋兆莉代表簽約,雙方在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吳欣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經營輔導組副組長文中元等人見證下完成儀式。未來雙方將就育成產學資源網絡進行交流合作,共同辦理及推廣創業相關知能、技能訓練課程,建立相互輔導個案轉介機制,提供在地創新創業者商機媒合服務,以形成完善育成產學網絡,藉此深耕本校創新創業能量。

江正雄表示,「本校在產學方面有多元領域的合作機會,本次可與榮指員的輔導業務上產生互補,進而創造中小企業創新之綜效,再加上創育中心業務推動有成,亦可介接榮指員們在經營實務經驗與產業網絡關係,讓新創企業可以有更好的發展環境,同時也可以雙管齊下讓各界企業借力使力,得以累積競爭力。」

本學期起,創育中心將舉辦3梯次的「創業知能提升工作坊」與「創業實作」課程,邀請業師和專家來校開課,如政府創業資源運用、創業財務實務、創業計畫撰寫等,幫助學生提升創業知能,精進學生的創業力。第一梯次已經開始報名,歡迎大家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或到淡江育成FB粉絲專頁了解相關訊息。(創業知能提升工作坊:http://enroll.tku.edu.tw/course.aspx?cid=fdcx105031701、淡江育成FB:https://www.facebook.com/cpic.tku/)

NO.991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