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08

代表我國出席童軍領袖會議

【記者邱啟原報導】本校童軍團團員趙仲仁同學(國貿四),於上週日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由世界童軍組織亞太區辦事處及印度童軍總會舉行的「青年論壇」與「童軍領袖會議」。

學生代表團共有四個人出國,是中國童子軍總會從全國七十多位報名者中面試挑選出來的,並代表台灣的童子軍參加於十月二日在印度邦加洛市舉行的青年論壇,以及十月七日在新德里舉行的童軍領袖會議。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十月七日在新德里舉行的童軍領袖會議,會中除了報告台灣童軍活動發展的現況之外,還要針對「2004世界羅浮大會在台灣」的活動,對在場的會員國作宣傳,以期各國的童子軍踴躍參加;至於青年論壇,則是探討在亞太地區如何推行童軍運動,並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參加。

趙仲仁表示,這次出國,很感謝淡江童軍團給他這一個出國的機會,尤其感謝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先生和課指組的支持,特別是經費方面的補助,更減輕了自己的負擔。

趙仲仁說,能夠代表台灣前往印度參加會議,真的既興奮又期待,他引用牛頓的一句話,來說明此時出國的心情:「假如我比別人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此外他也提到,自從九一一事件發生之後,出國坐飛機感覺真有點怕怕的。

NO.4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