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08

從芭蕾到街舞 古典到流行

【記者鄭素卿報導】你以為藝術就是讓人「看攏沒」的表演嗎?由國泰人壽主辦的「2001國泰人壽藝術節雲門舞集2校園巡迴表演」9月28日假學生活動中心為大家帶來舞動的熱情。

不同於在國家戲劇院所做的演出,此次校園巡迴表演採舞蹈教學的方式,透過舞者蘇依屏的講解,讓在座者,不管是舞蹈門外漢或是箇中高手,都更能了解這些無聲的律動語言。

演出當天下午,霪雨霏霏的天氣讓課外活動指導組組員鄭德成直呼:「雖然1500多張票都被索取一空了,但,觀眾會不會因為下雨而不來啊!」,當晚出現的人潮讓他終於鬆了口氣。原本預定當晚搭車返鄉過中秋節的物理二廖承一說:「明天再搭車回去,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怎麼可以錯過呢!」

首先推出的是歐洲紅極一時的芭蕾演變史介紹,「水月」、「青蛇」更是讓在場觀眾歡聲雷動,機械二A鄭世群目不轉睛的說:「我真是愛死『雲門』了,真希望可以拿到他們的演出照片。」

別以為「雲門」=「古典」!當晚的「街舞」一新大家耳目,給大家帶來不同的感受。「騷動的靈魂」(選粹)及描繪現代都會男女情愛的「愛情故事」,更是touch到觀眾們的內心。經過舞蹈文化的滋潤,觀眾們都帶著滿足的微笑度過這藝術與知性的夜晚。

NO.4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