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16

徐新逸率CVLab團隊高雄推廣科普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教科系教授徐新逸參與由科學工藝博物館、經濟部水利署與高雄市環保局主辦、本校教科系協辦之「環境永續~水是高手」特展,並於本月4至8日,14、15日及21、22日,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2點到4點在科工館大廳舉進行「愛水大進擊」闖關活動。

徐新逸將VR虛擬實境技術融入教具,將原本看不到的地下汙水道生動的呈現在觀眾眼前,使觀展者了解汙水處理也是水資源循環重要的一部份,透過汙水下水道的建置,讓汙水及雨水得到更好的利用,以直觀的方式呼籲愛水行動、推動環境永續。

由徐新逸與東南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副教授周雲虎帶領之「3D虛擬物理實驗室(CVLab)」研究團隊曾有多次與科教館丶資訊月丶新北市科學嘉年華丶偏鄉科普巡迴活動等豐富經驗,她表示:「本次合作除持續深化我們CVLab研究團隊的策展能力丶技術研發丶及教學設計實務,亦有助於團隊更了解全民科教的需求,強化『VR/AR融入博物館科普教育』研發及推廣能力。」同時,徐新逸也強調,該團隊也正積極研究如何結合互聯網、AI等新技術,期待除了從學校邁向博物館教育外,也能與企業教育訓練合作,以全面優化學習環境及使用者效能。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10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4602